搜索

减肥药虽然效果快,但这几个危害让你感到后怕!

2020-03-13 06:08:04

很多肥胖者为了能达到快速减肥目的而盲目选择减肥药,减肥药确实在短时间内快速瘦身,但乱吃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。市面上的减肥药主要分为三种,一种是减少胃肠道吸收,一种是抑制食欲,还有一种是帮助脂肪消耗,不管选择哪种减肥药都要警惕。

减肥药有哪些危害?

1、频繁上厕所

部分人吃完减肥药后总感觉肚子不舒服,一天至少拉大便2~3次,大便中还有一层油,这是减肥药带来的效果。因为此减肥药中含有罗氏鲜,这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抑制剂,可降低小肠对脂肪吸收,适合喜欢高脂肪食物的肥胖者。此类药物一天最多吃三次,尽量搭配着维生素一起服用,因为罗氏鲜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,睡觉前两个小时可以服用维生素。此外孕妇、哺乳期的女性以及18岁以下的孩子不能用。

2、口干舌燥

一些减肥药中含有西布曲明,能抑制神经传导物质再吸收,从而抑制食欲。因为口服吸收比较良好,半年内就能看到明显的减肥效果,但部分人吃了之后会出现口干舌燥和失眠。另外此类药物也容易影响记忆力,导致其他脑血管问题,如看东西模糊、头晕以及意识模糊等。

3、晚上睡不着觉

某些减肥药中含有安非他命,服用药物后会让人们晚上兴奋睡不着觉。长时间使用的话会让身体产生抗药性,导致情绪不稳定,产生幻觉、睡眠障碍以及幻想症等。安非他明易上瘾,甚至会引起焦虑症、疲倦、暴饮暴食以及嗜睡等,所以不能轻易服用。

4、没有食欲

多数减肥药中含有芬芬,这属于一种食欲抑制剂,虽然减肥效果好,但是会带来很多的副作用,长时间使用的话会引起肺脏高血压以及心脏瓣膜损伤。

5、呕吐和腹泻

若减肥药中含有番泻叶的话,会减少食物停留在胃肠道中的时间和被吸收几率,没有正确使用的话会引起腹泻和呕吐。很多人认为番泻叶属于纯天然的中草药,对减肥和治疗便秘没有任何副作用,其实是错误的观点。泛血液服用不当的话,轻者导致恶心呕吐和腹痛,重者会诱发上消化道出血或月经失调。

温馨提示

最健康绿色的减肥方法是控制饮食配合运动,不能盲目选择减肥药物,以免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。


医生说
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