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
中医减肥效果好?不要慌,弄清楚肥胖类型再减肥!

2020-03-14 05:06:18

一部分人属于易胖体质,即使喝点水都会变胖。俗话说一胖毁所有,管不住嘴又不想运动,不妨通过中医来减肥,根据其肥胖类型选择合适的方法,能让减肥方法事半功倍。

如何利用中医减肥?

1、疲劳型肥胖

疲劳型肥胖是因为元气不足而降低消化机能,导致代谢发生异常。此类人群食欲不振,不喜欢吃饭,大爱吃零食,容易疲劳,稍微一动就会出虚汗、气喘,身体怕冷,易感冒且小便次数少。此类人群能快速恢复元气的中药,提高消化功能,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,同时也能把体内的有害物质快速排出体外。

2、压力型肥胖

压力型肥胖是因为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,当压力过大时会下降中枢神经系统、运动神经和自律神经系统,甚至也会影响到胃部,导致胃热,刺激人们食欲。此类人心情烦躁时就会出现头痛头晕、眼睛充血和食欲旺盛,尤其发生在女型身上,当心情抑郁或压力过大时,会通过吃甜食的方式来转移注意力。需选择能抑制压力过度反应的中药物,及时消除烦躁不安的情绪,抑制消化器官异常兴奋。

3、贫血型肥胖

贫血型肥胖是因为体内血液不足而下降基础代谢率,导致代谢功能异常,最终引起身体肥胖,此类人食欲正常,但小腹部突出,手脚细但身体肥胖。可以选择具有补血养血功效的中药,如桂圆阿胶和红枣等。

4、水肿型肥胖

水肿型肥胖的人大腿和臀部浮肿,是因为身体排水功能差,导致多余水分在体内集聚引起的。此类人食欲一般,但手脚无力,不喜欢运动,嘴巴里发黏,易腹泻,早晨醒来后眼睛浮肿。应该选择具有利尿消肿功效的食物,如赤小豆薏米冬瓜等。

5、暴饮暴食型肥胖

暴饮暴食型肥胖也就是食欲旺盛,节食减肥能暂时瘦下来,但如果控制不住饮食的话,体重会快速反弹。此类肥胖者一般有胃火,尽量选择能消除胃火且抑制亢奋的药物,能改善代谢功能,及时把储存在体内的能量转化为体热排出体外。

温馨提示

不管是哪种类型的肥胖必须多运动,通过运动才能提高基础代谢率,帮助分解体内多余脂肪。同时要控制住饮食,每顿饭只吃7~8分饱即可。


医生说
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