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
疫情期+节后后遗症 如何才能有效甩掉脂肪

2020-02-12 06:22:59

相信大家都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新年,节后胡吃海喝加上疫情的影响,很多户外运动受限,在家呆着吃喝睡,怎么可能不变胖?其实在家也可以有效运动减肥,一起来看看今天的运动方法吧。

1、健美操

健美操在室内也是可以跳的,可以跟着健美操视频,或者自己买一些健美操教程,边看边跟着音乐跳,不仅可以快速减肥,还能愉悦心情。

2、波比跳

波比跳是一个常见的健身减脂动作,由下蹲、俯卧撑、起跳几个动作组成。虽然动作简单,但是做该动作需要运用到全身70%的肌肉群,连续做的话绝对会精疲力竭,有很突出的燃脂效果。

3、跑步机

现在的情况是不能去户外跑步了,跑步机的功能强大,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节速度的大小,无论是踏步、慢跑还是快跑,都能帮助我们燃烧大量的脂肪,瘦身效果绝不逊色于户外运动。

4、跳绳

从小孩子开始就在玩跳绳的游戏,用双臂轻摇跳绳,双脚带动整个身体不断的跳跃,既得到了乐趣又能减脂瘦身,而且跳绳的花样也有很多,不必担心乏味的问题,还可以找一个对手进行一场跳绳比赛。

5、地板动作

在地板上可以进行仰卧起坐和俯卧撑,这两项是锻炼腹部和臂部的运动,而且这两个运动项目的强度都比较大,瘦身的效果也特别好,只是需要长期的坚持。

6、椅子运动

调整坐姿的同时锻炼背部肌肉。找一把椅子笔直坐在上面,手放在任意一个扶手上,脚平放在地面上,然后将身体向上拉,慢慢的数到10再恢复坐姿,重复该动作可以有效的锻炼后背肌肉。

有关有氧运动的误区:

1、有氧必须先做

由于有氧运动一般耗时长,所以许多新手都认为有氧是最累的,要先做有氧,再做力量训练,否则会完不成。然而,科学的训练顺序应该是先力量后有氧,这样的减脂效果才最好,因为力量训练非常耗精力,只有保证精力充沛,才能进行高强度的训练。如果先做有氧,特别是时间长的有氧后,再去做力量训练,则不能高效的完成动作,因为这是已经没有很好的体力去动作了。而先力量训练,即使强度很高,对有氧的影响也不是很大,只要心肺能力和耐力够好,就能完成有氧训练。

2、有氧越多减脂越快

把有氧当做最好的减脂方法的人不在少数,因此为了瘦下来,许多人会疯狂的做有氧。三分练,七分吃。不控制饮食,想要靠有氧来抵消摄入的热量是不行的,因为一大份薯条就需要跑步40分钟才能消耗,胡吃海喝后,有谁能长时间的坚持跑步呢?而且,太多的有氧训练很容易造成肌肉流失,所以,与其吃过后后悔,不如控制饮食。另外,虽然有氧能减脂,但单一的有氧训练并不是最高效的。有氧加力量才能高效燃脂,并保持肌肉不流失。让你瘦下来的同时,体型也变得更美。

医生说
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