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
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是怎么回事?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妖!

2020-02-19 11:45:07

男性是家庭的脊梁柱,但因为过度劳累或压力太大而处于亚健康状态。部分男性晚上睡觉时会不停的出虚汗,这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或身体缺乏微量元素以及患有疾病有关,必须要找出其原因才能对症下药。

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的原因有哪些?

1、肾虚

肾虚分为肾阳虚和肾阴虚,男性大部分性功能障碍和肾阴虚有关,导致体质虚弱,睡觉时出虚汗。需在中医指导下根据体质辩证用药,查明肾虚的原因,分型进补。

2、病理性因素

男人睡着之后上半夜出汗频繁,说明体内缺乏钙。当血液中钙含量降低时会让交感神经过度兴奋,刺激汗腺分泌,需警惕佝偻病。当患有结核病时会整夜出汗,同时伴有食欲不振、情绪波动大和潮红。

3、内分泌因素

当患有心内膜炎、恶性肿瘤或结合病史会影响体温调节中枢,从而让男性有盗汗的情况。另外患有糖尿病、情绪上的障碍、自律神经失调或甲状腺功能亢进等会让交感神经过度兴奋,让男性夜间大量流汗。

4、微量元素缺失

当身体缺乏重要微量元素时如钙铁锌等会引起电解质失衡,导致睡觉时出虚汗,长时间下去会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以及记忆力。若是中老年男性一直出现流汗的情况,会让病情越来越恶化,严重威胁健康和生命。

5、肾阴亏虚

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,男性睡觉出虚汗是肾阴亏虚的症状。活动量稍微大就会不停流虚汗,说明肺气虚,最常见的是慢性支气管炎、肺结核和肺气肿以及心功能不全。

6、生理性盗汗

生理性盗汗一般发生在青春期的男孩身上,因为他们皮肤比较娇嫩,含有水分多,新陈代谢旺盛且毛细血管丰富,但植物神经调节功能还没有健全,稍微活动时就会流汗。若睡觉前有太多活动会加快新陈代谢速度,导致热量增加,晚上睡觉时汗腺分泌增多,引起夜间流汗。另外居住的房间温度过高、盖的被子太厚、穿着厚衣服睡觉等也会引起生理性出汗。

温馨提示

居住房间温度在20~23℃左右即可,选择质地轻薄的被子,若有条件的话尽量裸睡。若是晚间出虚汗仍然没有缓解的话,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且积极治疗。平时多喝淡盐水来补充身体流失的无机盐。

医生说
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