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
尹爱华

教授
主任医师

• 职称:主任医师 / 教授

• 执业机构:广东省妇幼保健院-医学遗传中心

• 擅长疾病: 疑难遗传病的精确诊断、遗传咨询和产前诊断。

地中海贫血有哪些症状?

2019-10-18 09:37:42

因为我们地贫从贫血的程度,我们一般分为轻中重,这是按照症状来分的。那么轻度的贫血就是我们刚刚讲的大部分的基因的这种携带者,标准型的轻型的这种地贫携带者,他可能出生后可能有一些轻微的症状,轻度贫血的一些症状,有一些甚至完全没有。中度的贫血,比如像中间型的α地贫,

我们叫HBH病,这种他会有轻度到中度的一个贫血症状,他的血色素一般能在80~100g/L之间,所以它是一个轻度到中度的一个贫血表现,比如说平时有头晕,甚至在发育过程中有一些会有轻微的一些肝脾肿大等等。 那么在一些应急状态下,比如说中间型α地贫,就是HBH病这种患者,他在出现重大感染,应急性的一些情况的时候,比如说本身妊娠,那么这一些应急反应的时候,她的血色素有可能会掉到了60g/L以下,偶尔需要一次和两次的一个输血。那么重度的就是血色素达不到60g/L,或者是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血色素一直是在80g/L以下,那么这种就会严重影响到他的生长发育,这个叫输血依赖性,就是要经常规律性的去输血去铁的一个治疗,或者要治愈的话,一般在四岁之前通过干细胞移植的这种方式来进行治疗,那么我们这种叫重型地贫。